甘樂

小美人鱼

私设如山,ooc我的


章五

人鱼和人相恋这样的事,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,人鱼并不懂何为禁忌,他们只遵循本能,并且对恋人有着绝对的忠诚性。这决定了从一开始,双方在爱情里占据的地位就是不平等的。对于许多纨绔子弟来说,一位美丽的人鱼女友只是自身魅力的体现,以及下午茶时间一个充满趣味的谈资,可是对于人鱼来说,他意味着这一切,一旦被抛弃,伤心的人鱼将会迅速的衰老,这对于他们原本健康的身体来说,会是一次毁灭性的打击。

赵磊醒来后,混沌的脑子里就一直在思考着这样的事,他清楚他是自由的,如果他厌倦了研究基地的生活,那么全国,甚至全世界,都可以是他的下一个落脚点,他可以随着风,随着云四处漂泊,他甚至可以开始许多段不同的恋情,可是同时,他的人鱼,他的焉栩嘉,会因他的抛弃而痛苦的自我怀疑,他的皮肤会出现红色的裂痕,水蓝色的尾巴也会变得暗淡无光……

赵磊深知,他已经成为了焉栩嘉的唯一,他坐起来,紧盯着左手无名指上的指环,心里暗自下了决定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/

海滩上,金黄色的阳光投下一对少年的剪影,他们贴在一起,像一幅美好的画。

“嘉嘉,我想教你说话”,人鱼和赵磊十指相扣着,俨然一副热恋期的样子,整个人都冒着甜蜜的小泡泡,才过去一个晚上,他已经对不能留在海底的恋人,或者说爱人十分想念了。

“唔?”——“为什么?”

“虽然大部分时间我能理解你的意思,可是我想和你交流啊,”赵磊顿了顿,“而且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——我是说如果!嘉嘉,别激动!”赵磊的手腕一下被握得生疼,刚成年的人鱼显然是被“离开”这样的字眼刺激到了,竟然显示出一种上位者的威压感来,在赵磊连声安抚后,才恢复正常,只是男孩仍然紧紧咬着下嘴唇,手也攥着赵磊的腕子不放。

赵磊再一次认识到他对焉栩嘉的重要性,雏鸟情节也好,爱情也好,焉栩嘉已经无法离开他了。

“嘉哥,冷静点”,赵磊继续开口,“难道你不想和我用相同的语言交流吗?”他没有抽出自己的手,任由男孩攥着,循循善诱道。

焉栩嘉还是一副委委屈屈的样子,但他没办法拒绝赵磊,微不可见的点了点头,然后他伸出一根手指指着赵磊,眼睛也直勾勾的看着他。

“先学我的名字吗?”赵磊笑着看他,感觉到手腕上的力道稍稍松了些,他巧妙的转了一下手腕,转而和男孩十指相扣,“我的名字可不是很好学,你学得会吗,嘉哥?”

“哼哼”——“那当然了。”

“好吧,先教你一个简单的”,赵磊感受到了一丝做老师的乐趣,“磊——”

“蕊——”,他唯一的学生也跟着开口,

“不对啊,嘉嘉,是‘磊——’,你用舌头顶着上腭”,赵磊继续教到。

这样的教学持续了大概五分钟,人鱼仍然还是“蕊——”,并且他丝毫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,还不断向赵磊索要奖励的亲吻。

就算是赵磊,也有一点懊恼,可是他没法生气,或者说他被人鱼亲的七荤八素,已经没有余力去生气了,人鱼的肺活量好得不像话,每一次都在他不得不换气时才停下来,人鱼第三次吻上来时,赵磊突然灵机一动,他把握了短暂的一秒主动权,把男孩的舌头向他的上腭顶过去——男孩的眼睛闪了闪,亲得更起劲了。

一吻结束,赵磊扒开男孩不安分的手,继续履行作为教师的责任,“嘉嘉,学会了吗?‘磊——’,”

人鱼立刻乖巧的开口,“磊!”复又环抱上赵磊的腰,索要奖励。

此刻赵磊才意识到,他亲手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,而后他又随着男孩的抚摸,沉溺到一场情事中去。

同时,基地里的监控系统又在一片“哇哦”的感叹声中被切断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