甘樂

小美人鱼

私设如山,真的ooc


章四

第二天,基地的所有人都严阵以待,准备好迎接英俊的小人鱼的成年,但他们都只通过无人机上的监控设备远远观看,毕竟如果因为谁的疏忽打断了成年仪式,基地可能会因为研究人员的暴走遭到破坏,每个人都满怀希望,最好焉栩嘉三年抱两,让基地多一点生气。

但作为焉栩嘉监护人的赵磊,被特别允许——或者说是被特别要求,呆在海滩边上,时刻注意人鱼的动向,所以即使赵磊再怎么不愿意亲眼看到小朋友签了别的女孩的手,他也必须尽职尽责的站在海边,等待这场仪式的开始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/


午间,平静许久海面上终于有了动静,赵磊也站直了身体,紧盯海面。基地里最年长的人鱼先浮出海面,悠扬的旋律从她的嗓子里流出来,而后三位年轻美丽的人鱼女孩也出现在海面上,她们都在此前就爱慕着年轻的人鱼男孩,可是没有机会表达,于是她们分别坐在临海的三块礁石上,娇羞的等待着主角的到来。

终于,焉栩嘉出现了,丛书上和资料里看来的知识,终究没有亲身经历的来得好懂。赵磊小小的震惊了一下——男孩居然真的在一夜之间抽条,从前软软的身子看起来结实了不少,由于出水的缘故,本来略显可爱的刘海分到两边,脸部的线条看起来也成熟了不少。虽然隐约还可见到脸颊的婴儿肥,但赵磊不得不承认,焉栩嘉已经算得上是一位帅气的人鱼男孩了。

随着歌声的继续,焉栩嘉慢慢游向岸边,向三位人鱼姑娘靠近,而少女们都羞赧的看着他,只是他的眼睛时不时瞟向着岸上的赵磊,赵磊无端的产生了一种期待,可是随之而来的就是一种罪恶感。随着焉栩嘉的靠近,赵磊把莫名其妙的想法抛到脑后,专注男孩的选择,可男孩的脸色完全不像处于发情期的状态,反而像是在生气,面色阴沉。

但人鱼并没有径直游向他,而是突然停在其中一位人鱼小姐的面前,行了一礼,亲吻了她的手,人鱼小姐激动的摇晃尾巴,幸福满溢。与此相反,赵磊的心没由来的痛了一下,他明白,此刻开始,他会失去什么重要的东西。

可是焉栩嘉没有停下来,他连续亲吻了三位人鱼姑娘的手,这样的行为引发了人鱼族群的骚动,都在咕噜咕噜说着赵磊听不懂的小话,但作为主角的焉栩嘉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,他把右手放在左肩,郑重的向三位姑娘鞠了个躬,又转头向长老鞠了一躬,随后把眼神移向了不远处的赵磊,直直的看着他。

这下轮到基地里的人们震惊了,尤其是一些新人,他们也如同人鱼们一般骚动起来,但随后更超出认知范围的事发生了,焉栩嘉向他的饲养员先生举起了他一直背在身后的左手,而手中拿着一枚戒指,或者说,是一枚用易拉环做成的“戒指”。他蓝色的尾巴高高扬起,在空中划出一道水花。这下,所有的骚动都停下了,只有歌声还继续飘扬。

“我从来都拿你没办法啊,嘉嘉。”

优柔寡断从来不是赵磊的性格,于是他当即走向了他的人鱼。

“这戒指太难看了,嘉哥”,赵磊笑着蹲下,一只手把头发挽到耳后。

“咕噜噜噜”,焉栩嘉的脸色一下子变得有些难堪,耳朵也变红,小脸上浮现了一抹红晕,但他没有动作,还是僵直的伸着手。

于是在长老的歌声里,焉栩嘉把那枚戒指戴到了面前人的手上,下一秒,他两只手强硬的搂上了赵磊的脖子,难耐的亲吻男孩的嘴唇。这一刻,赵磊似乎听到了自己的声音在喊,“焉栩嘉亲鱼啦!”——“人鱼的唾液具有一定的致幻性”,原来老师说的是真的,赵磊晕晕乎乎的想着。同时,他还不忘用乞求的眼神看向无人机,而此刻,已经成为了基地总管理员的小伍学长,也不得不满脸黑线的,在一片唉声叹气中关掉了监控系统。

“咕噜噜咕噜!”——“赵磊,看着我!”人鱼不满的说道。

一个漫长的吻结束,赵磊晕晕的舔了舔嘴唇,“这鱼怎么还是甜的啊”,他想到。

评论(4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