甘樂

小美人鱼

私设如山


章三


蓝色鱼尾划过,倒映在他的瞳孔里,那是一生也难以忘怀的光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/


自从剪头事件过去后,赵磊就成了焉栩嘉的指定监护人,上到焉栩嘉三天没吃基地特供食物了,下到人鱼的头发又长长了,都列入了他的工作范围,至于那一次莫名其妙的生理反应,也被赵磊抛到脑后,毕竟在那一次之后,焉栩嘉再也没有越过雷池半步,也再没发生过类似的事情。

对于人类来说,理解人鱼的想法其实不是一件易事,他们拥有着独特的社会体系,也用有着不同于任何一种生物的语言。虽然在人类听来,只是类似于“嗷呜嗷呜”“咕噜咕噜”之类的卖萌音,以及带着旋律的特殊的歌声。

但对于赵磊来说,焉栩嘉却太好懂了,仿佛他们能共享中枢神经一样。之所以作为问题人鱼的焉栩嘉还能留在保护基地,就是因为他与生俱来的贵气和良好的教养,即使中二病犯了,也不会给别人造成困扰,只是一个人能生闷气。但在赵磊面前,他就还像一个长不大的小朋友。每每焉栩嘉闹别扭了,赵磊总是能立刻明白他的想法,安抚到:“嘉哥,没事的。”如果语言不能使小人鱼的心情平复,赵磊就会适时的抚摸他湿润的头发,人鱼极其依恋这双手,仿佛良药一般,这双手的触碰能让他的心情豁然开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/

两年过去了,赵磊大四,焉栩嘉也即将成年,几乎是同时迎来了人生和鱼生的重要节点。在与生俱来的默契加成下,两个人也已经成为了彼此生命中不可替代的存在。

赵磊早就决定留在基地,跟随导师继续深入研究人鱼,但现在最令他的担心的不是毕业论文,毕业材料,而是即将到来的,焉栩嘉的成年期。


对于雄性人鱼来说,成年的这一天是很重要的,他的身体会在一夜之间抽条生长,声音也会变得低沉,更重要的是,雄性人鱼会在这几天迎来第一次发情。

每一个人鱼族群在迎来一条成年雄性人鱼时,都会举办一次成年仪式,同时为其创造一个寻找姻缘的好机会。人鱼族的交往都本着自愿的原则,即使是最强大的雄性人鱼,也绝不可能强迫任何一位人鱼小姐发生关系,并且一旦认定一个人,她们就再也不会移情别恋。因此人鱼的数量在不断减少,就拿研究基地来说,已经五六年没有见到过新诞生的小人鱼了。——处于种种原因,不管处于什么立场,赵磊都必须重视人鱼男孩的成年,并且期待着焉栩嘉能和某位人鱼小姐看对眼,为基地带来新的小生命。


于是临近焉栩嘉成年期的几天,赵磊都闷闷的,被“帅气儿子要被白菜拱了”这样的想法充斥了脑袋,敏感的人鱼也发现了赵磊的不对劲。

“咕噜咕噜咕噜”,焉栩嘉大大的眼睛里有大大的迷惑,看着明显心情有些低落的大学生,担忧都写在脸上,

“我没事,嘉哥”,赵磊自然的把手放到人鱼的头顶,安抚的呼噜两下,轻轻叹了一口气,“希望你能找到最漂亮的人鱼小姐,给我们基地带来几个人鱼小宝宝”。

“咕噜!”焉栩嘉听懂了他的话,把眼睛瞪的浑圆,用尾巴重重的拍打水面——上次他这样做还是因为赵磊帮别的人鱼修剪头发,尾巴激起的水花把赵磊整个人都淋湿了,但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人鱼就一头潜入海中,只给赵磊留下了一条蓝色鱼尾的残影。

评论(2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