甘樂

小美人鱼

私设如山 ooc都是我的锅

章一

暖黄色的夕阳洒满大地,把海洋也染成温暖的橙色,海浪轻抚着岸上的礁石,风儿吹响了归家的号角。

赵磊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向海边,手里提着一个满满当当的铁桶,这几乎算是他一天中最后的工作—为这颗星球上最神秘的生物,人鱼先生和小姐们送上他们的晚餐。

风吹动了他的衣摆,裤脚被轻轻挽起,放下手里的铁桶,他吹响那个银白色的哨子,用海螺做成的特别的哨子,他的黑发在风里飘扬,好像下一秒他就会被风吹起来一样。

哨声响起,本来沉寂的海面突然有了生机,许多小气泡从海面下升起,海面的颜色也变深,如果说这里是人鱼们的天堂,那它也一定是偷猎者们的天堂,因为下一秒,几十位人鱼都浮游到了海面上,用他们美丽的眼睛望着赵磊和他身旁的铁桶,其中几位人鱼小姐还用她们的鱼尾拍打海面,想要吸引男孩的注意力。

赵磊微笑着走到一块被海水淹没了一半的礁石上,将桶里的小银鱼分给人鱼们,他不着痕迹的躲掉几位人鱼小姐摸他的手,也敲打一些重复排队的雄性人鱼的头。

过了一会儿,桶里就只剩一条小银鱼了,赵磊无奈的叹了口气,扶着礁石,把半截小腿放在海中,唤到:“嘉嘉,你不饿吗?”

气泡顺着他的小腿升上来,一位一直没有露面的人鱼露出水面,第一次见他的人一定会发出惊叹,因为即使在美丽的人鱼世界里,男孩的外貌也是出尘绝艳,他耷拉着大眼睛,幽怨的看着赵磊,像看着一个负心汉。但赵磊没有错过他不停拍打水面的漂亮蓝色鱼尾,“像小狗一样”,赵磊想到。



赵磊成为人鱼保护基地的一名工作人员,准确的说是饲养员和研究员,都源于损友夏之光的一句玩笑话。大一的校园社团招新,夏之光打趣他,“磊磊,都说你是塞壬,你不去那个什么人鱼研究社吗?”当时的赵磊正是心高气盛,和光光以一顿烧烤为赌约,就一头加入了这个神秘的社团,结果一来二去,对这种神秘的生物产生了兴趣,再加上他是个行动能力极强的人,在声乐老师惋惜的注目下把人鱼学辅修上成了主修,又参与了第二故乡厦门的实践活动。


从上海回到厦门,赵磊感觉到有什么变了,又有什么没变,街道上有一些新面孔,一些老字号同样也欢迎着他的归来,一方水土养一方人,这座滨海城市独有的海的气息,让他有了一种回家的舒适感。人鱼保护基地坐落在一个偏远的小村庄旁,总是宁静祥和,人和人鱼们生活在这里,似乎距离那个纸醉金迷的世界很远。


基地里除了一些负责日常生活项目的当地人,就是赵磊和他的学长们这样的研究人员,学人鱼学,说简单也简单,说难也难,要抵御住人鱼走私这个有巨大利润的项目的诱惑,是许多人在专业研究生涯里的第一道坎,赵磊所在的大学就曾经发生过一起教授走私人鱼的案件,而那位教授至今还在四处逃窜。


第一天抵达基地,负责交接的学长就给了赵磊一个任务,给人鱼们修剪头发,赵磊一遍内心吐槽我是tony老师吗,一边微笑接下学长递过来的特制的剪刀,刀刃是贝壳做的,海洋里的一切生物,都难以对人鱼造成伤害。

安顿好行李,他走到海边,心里做好了第一个任务就失败的准备,却意外收获了一个巨大惊喜。他刚在海边蹲下,一条人鱼就窜了过来,用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紧紧盯着他,人鱼男孩的头发太长了,快要遮住他的眼睛,于是他冒出水面后就用一只手把头发掀倒头顶,水滴顺着他饱满的嘴唇滑下去,那模样,说不出的性感,让赵磊这样的新人震撼了一秒。他暗暗打量这位突然出现的人鱼,眼神划过他的眼睛、鼻子、嘴唇,看到他白花花的身子,觉得突然理解了那些变态走私贩子。

评论(2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